對於清真消費者來說,選擇正確的化妝品和保養產品是至關重要的。但大多數的人都忽視了來自酒精、惡劣化學物質、動物甚至人類衍生物成分的應用,導致穆斯林消費者在購買化妝品和保養品非常大的困擾。

在製造過程中為了使化妝品和保養品更有效,製造商使用了稱為「滲透增強劑」的化合物。「滲透增強劑」將超過80%的產品直接送入血液。滲透增強劑的成分可以是醇,多元醇,表面活性劑,脂肪酸,胺和酰胺,萜烯,亞砜和酯等等。其中,油酸,明膠,硬脂酸,硬脂醇,甘油,二醇和十二烷基硫酸鈉可能是非清真的。

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表明,穿過角質層或皮膚最外層的產品也可能引起表觀遺傳變化。這意味著用戶的DNA可能會發生變化,並轉移給未來的後代。這些成分的應用對兒童的影響特別的大,因為孩童皮膚特性導致更強的吸收力。

 

通常從名稱上要判斷一個成分的來源相對比較困難,除非對相關領域有一定的了解,或特別去研究,一般人對產品成分的來源也都不清楚。例如:明膠,或稱吉利丁(GELATIN)。或許從字面上可以猜想出這應該是一種膠質或者膠狀物,但其來源是什麼?就是因為加工品以及種種非清真商品的問題,穆斯林才需要認證機構來為他們把關。

穆斯林在生活中必須符合HALAL以及的TOYYIBAN的教規。所謂的HALAL,指的是清真;而TOYYIBAN指的是來源的容許性。除了飲食以外,生活用品以及生活環境必須符合清真的狀態。化妝品以及保養品會被身體最大的器官皮膚直接消耗,並且穿透比皮膚表層更深。顯然,符合清真是必要的。如果產品不是完全清真的,那麼皮膚正在消耗HARAM(非清真)成分。

在迅速增長的國際產品工業和貿易中,清真產品已顯得越來越重要。如果企業有了國際清真認證,就能夠順利進入穆斯林市場,有助於產品在國外HALAL市場進一步的推廣和發展。如果沒有獲得HALAL認證,就無法進入這塊市場,無疑也就被限制了這方面市場發展的機會。因此,具備清真認證對企業家而言是擁有打開國際市場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