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真認證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馬來西亞清真認證與其他清真認證有何不同?

馬來西亞作為清真認證制度策畫的先驅,其認證制度均獲得全球廣泛接受,儘管馬國在部分國家及地區已有授權核發認證的單位,但其效力並未能與由JAKIM直接核發之認證相評比。

關於MBC與JAKIM

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一個極為重要的伊斯蘭國家,並且制定了全球第一個清真驗證系統,也是全球清真驗證系統的指標。JAKIM 為馬來西亞唯一合法之核發清真認證之驗證單位,並且在全球清真市場扮演重要角色。

MBC為隸屬馬來西亞馬六甲州政府的官聯部門,是馬來西亞唯一可同時提供培訓服務、清真諮詢、清真產品檢驗、以及清真認證申請服務。

國際間的認同度最佳,流通程度最高

馬來西亞為伊斯蘭主席國,JAKIM則是由馬國政府主導,全球首先推行清真驗證制度的國家。其驗證規範被國際間認可,因此各國國家與民營單位紛紛參考其制度,爭取與馬國簽屬相互承認同意書,由AKIM所核發的清真認證,更新至2017.02已受到全球40個國家,以及67個伊斯蘭國際組織認可(詳情請參考JAKIM清真認證),在全球清真市場具有十足的公信力;換言之,倘若能夠取得JAKIM核發的認證,等於具有回教國家的通行證,產品在全球清真市場即可暢行無阻 。

為什麼需要申請清真認證?

根據統計,穆斯林人口每年以1.5%的速度增加,全球4人中就有1人選擇清真食品。隨著全球穆斯林人口的發展迅速,全球穆斯林對清真產品的需求日益激增。無論是飲食還是消費, 每一個穆斯林都有義務必須遵守halal和haram(非清真)的具體規則。如果食用了haram食物,則被認為是觸犯了伊斯蘭教法規。穆斯林不會也不允許食用任何可疑性食品或非清真食品,除非被證實是halal食品。在以往食品加工產業並未如此發達的情況下,穆斯林很容易由外觀辨別halal和haram的差異,但隨著日益進步的食品加工產業,許多非清真的添加物很容易在無形的狀況下被添加進日常飲食當中。因此需要驗證單位的把關,減少穆斯林消費者誤買或誤食Haram成分的機會。

申請清真認證需要多久時間?

作為全球清真認證制度的領導者,馬來西亞對於對清真認證的作業準則及相關規範極為嚴謹。為協助客戶能夠保證達到取得認證之標準,MBC的輔導作業主要分為兩個時期:

  1. 導入及實施優化作業
  2. 申請認證審核流程

自行申請馬來西亞清真認證,一般從申請到取得認證,費時約6個月至2年。在所需資料完整備齊情形下,MBC將能夠協助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JAKIM清真認證。

申請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由於清真認證制度建立在保證清真的誠信之下,除了基本申請書、營業登記證、工廠登記證以及微生物檢驗報告等項目以外,須請廠商提供產品詳細資料,請參閱申請書內容。

申請方式為何?

申請者可於MBC官網,下載並且填寫申請書,備齊工廠登記證、營業登記證、相關證書及檢驗報告等各項所需文件 (下載)。以書面掛號郵寄方式提交申請表格

♦ 台灣

收件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202巷18號

收件人: 台灣馬六甲生物科技 (02-2858-5038)

♦ 中國大陸

收件地址: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龍華民治街道梅龍路七星商業廣場B棟808室

收件人: 廣東馬六甲生物科技 (13681208186)

申請認證的費用?

申請服務的收費標準會根據企業的規模、產業、產品數量、輔導程度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必須請您先填寫初步文件申請書,經由審查人員了解貴公司以及產品概況後,才能針對貴公司/產品進行所有費用說明

詳情歡迎來電或以填寫24小時線上服務系統洽詢。

認證有效期間是多久?

在成功完成審查程序後,JAKIM將會向您發出清真證書和Halal標誌。 清真認證的有效期是兩年。MBC將會協助您於JAKIM登錄JAKIM清真認證以及E-Halal兩大跟蹤記錄系統,並於證書到期前主動詢問您辦理續證的需求。

與我們聯絡

立即填寫

24小時線上服務系統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