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術轉移2017春季育成項目成果發表會現場

為積極回應落實中國政府提出“一帶一路”的政策和號召,由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主辦,高博智融集團、北京高博智育成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2017國際技術轉移-春季育成項目成果發表會”在北京舉行。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研究員賈敬敦、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主任黃平、國家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聯盟秘書長孫傳范、亞洲產業科技創新聯盟主席郭巍、英國大使館高級科技政策顧問歐慶輝等政府部門相關領導、高博智融集團董事長謝克紅以及來自Halal認證等行業專家、項目企業、投資機構和媒體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共300余人參加此次會議。

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主任黃平發言

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主任黃平發言 

本次成果發表會以“一帶一路·共商•共創•共用”為主題,旨在集聚國際優質技術轉移資源,更好地進行國內技術輸出和國外技術引入,切實做好技術落地;通過國際技術項目發表與交流活動,促進資本、資源、資訊,跨界、跨國有效對接,真正實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育成;並積極探索科技型企業的轉型升級新模式,全力實現資源融合、跨國合作、跨越發展。

高博智育成平臺董事長謝克紅發言

高博智育成平臺董事長謝克紅發言

  據悉,此次的發表會發佈了可持續發展項目等15個育成項目,這些專案均是從育成平臺50餘個專案中精選而出,來自中國、義大利、英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覆蓋農業食品、健康醫療、納米技術、微電子、教育等多個行業領域。

  黃平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是北京市科委與海澱區政府共建的全國首個技術轉移服務平臺。自2012年成立以來,中心每年都會舉辦數十場的國際技術交流活動,並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色列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截至目前,共促成了150余項科技成果落地轉化。為更好地把國外先進科技專案引進中國,並且落地,同時推動中國科技成果走出國門,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同高博智育成平臺舉辦2017國際技術轉移春季育成項目成果發表會,致力於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的使命,助力企業不斷發展,推動產業不斷升級。

  高博智育成平臺董事長謝克紅在會上表示,育成平臺是一個體系,是一個社區,是一個生態圈,我們著眼于未來,聚集資源,以未來而生,因未來而成。平臺踐行中國政府宣導的“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建設共贏的主張,開啟同“中英”、“中意”、“中馬”等多個國家進行密切的合作,並將各個國家先進的科技技術進行國際技術轉移,使得多邊國家進行受益,並將有潛力的項目進行育成,實現多方的互利共贏。

“中馬”國際技術轉移戰略合作簽約儀式